[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摘得国家森林城市桂冠的幕后:让森林走进城市

2018-08-29 08:1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支持率满意率分别达100%和94%

回忆创森历程,黄国勇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令人激情昂扬的创森氛围,“本来是一个行业的事,当各个部门主动、共同投入,合力推进工作,就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黄国勇感慨颇深。

2014年起,市委市政府就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列为全市的重点工作,同时将创建任务纳入各级各有关部门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市政协也专题督查调研,形成“高位推动、部门促动、市县联动、政民互动、督查促动”的全民共建机制,并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实施方案,为森林城市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加强舆论宣传、科普教育和生态文化宣传,引导市民参与到城市森林建设中。

“森林城市的创建,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林华伟介绍,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融入森林文化和乡风民俗,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题公益宣传短片,组织开展“爱鸟周”活动、摄影比赛、盆景展、古城文明骑行等丰富多彩的创森宣传活动,市民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

随着创建成果的逐步呈现,城市发展品位得到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成果惠及城乡居民,公众对于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分别达到100%和94%。2017年,在《泉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4—2023年)》实施满两年后,泉州顺利通过验收,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