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武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释常定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2018-08-29 16:03:27 陈培源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武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现场

东南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谢玉妹)29日上午,泉州市武术协会(以下简称泉州武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泉州召开,会议选举释常定为泉州武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当天,大会报告并审议泉州市武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第五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并审议新修订的《泉州市武术协会章程》。

据了解,泉州武协第四届委员会成员于2009年5月换届产生。十年来,泉州武协紧紧围绕泉州市委、市政府建设体育强市的工作大局,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深入挖掘泉州南少林武术文化,打造泉州南少林文化品牌,不断扩大对外武术推广交流成果。

据泉州武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伍少杰介绍,十年来,泉州武协创造性地开展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试点等,以武术之乡为重点,扩展武术全民健身领域社会影响力。同时,积极与海内外武术团体交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发展传扬中华传统武术。

“泉州武术文化是泉州优秀文化积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优秀的宝贵遗产。”新当选的泉州武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释常定表示,希望泉州各界团结一致,珍惜爱护泉州武协这个平台,弘扬泉州南少林武术文化精神,在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下,推动武术文化发展,传承好武术功夫。

据悉,福建省现有九个全国“武术之乡”,其中,泉州占有五个。泉州是南少林武术的发祥地,以“五祖拳”为代表的南少林拳系,遍布泉州城乡,千百年来传承至今,声名远播海内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