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今年前7个月泉州建筑业总产值 突破800亿元大关

2018-08-30 09:50: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林晓蓉)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7月,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6.6%,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对总产值的贡献率达到69%。

据介绍,今年前7个月,我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883.65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比1—6月提高了0.2个百分点。

从构成上看,全市建筑工程产值810.95亿元,安装工程产值59.67亿元;其他产值13.03亿元,同比增长达168%。从区域分布上看,在外省完成的产值499.56亿元,占总产值比重56.5%,在福建省完成的产值384.09亿元,占总产值比重43.5%。

全市建筑业总产值保持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中龙头企业的带动最为明显。今年前7个月,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超过20亿元的企业有1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家,合计建筑业总产值307亿元,对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贡献率达69%,拉动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1.5个百分点。此外,有工作量的企业数逐步增加,也成为建筑业总产值增速较快的另一个主因。据统计,1—7月有工作量的建筑业企业有63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64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