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2018-08-30 10:14: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举报“黑恶线索” 最高奖励10万元

石狮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早报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王伟斌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狮市委市政府制定了《石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并建立了多项工作机制。组织专门力量,对各行各业、各领域、各重大项目进行深入细致摸排。成立扫黑除恶摸排侦查专业队,通过对群众信访、相关职能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及时将重点嫌疑对象纳入工作视线。

石狮市公安局迅速组建了多警种合成作战的工作专班,加大精准打击力度。由13名精干警力组成的专业队伍,采取专案专办、异地办案、提级侦办等措施,重点侦办黑恶势力案件。

石狮市委组织部牵头对彭田村等8个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开展专项整顿,为其提供技术、信息、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同时,组织各镇干部、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开展“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问题“拉网式”摸底排查,对全市现任村干部“前科”情况进行排查。

石狮市委宣传部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印发了2.5万份《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来信地址,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给予提供线索的群众最高奖励10万元。

将3000元债务变20万元

一“套路贷”团伙覆灭

有人当“中介”,有人放贷,有人收账,今年1月,石狮警方成功打掉这样一个“套路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以郁某为首的犯罪集团成员9名。

今年1月,石狮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小施报警,称他被某借款公司人员诈骗。据小施介绍,去年他向某借款公司借了3000元,在准备还款时,对方却以电话故障、系统维护等形式,让他无法按时还款,并因此产生了“续期费、押金、中介费、手续费”等高额费用。由于利息越滚越多,小施无奈之下通过对方介绍人员,向其他“借款公司”举债,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让原本3000元的借款,数月之间滚到了近20万元。小施无力偿还,郁某等人通过拨打他亲戚朋友电话、言语谩骂威胁等方式施压,还到小施的工作单位进行公开讨债,强迫他偿还虚增的债务。

接到报警后,石狮警方组成专案组,赶赴江苏省沭阳县对以郁某为首的犯罪集团成员进行抓捕。4月8日,该集团成员全部到案,现已被移送审查起诉至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石狮市公安局先后侦办了“财神爷暴力讨债涉恶犯罪集团”“罗某涉黑犯罪组织”等案件。同时,认真开展集中抓捕涉黑涉恶逃犯专项行动,对库存的21名九类涉恶犯罪逃犯进行梳理研判,成功抓获逃犯18人,有效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狮市坚持高位谋划推动,突出精准打击,强化责任督导,全面深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