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欠钱不还注销电话号码玩失踪 法官寻人促调解

2018-08-30 10:33: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徐凝蕾)借钱给好友,本是出于好意,但朋友不仅欠钱不还,还删微信、拉黑名单、换电话号码,企图逃脱债务。近日,德化法院成功化解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

2018年4月8日,陈某由于急需用钱,向邱某借款2万元。借款之后,陈某将邱某的微信删除,并将邱某的电话拉入了黑名单,邱某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陈某诉至德化法院。

“我连电话号码都换了,你们怎么还能找到我?”看着面前的法官,陈某诧异地问道。

法官为了能找到陈某,着实是费了一番工夫。原来,陈某出具给邱某的借条上写了地址,但法官通过邮寄送达文书到该地址时,均被退回。为了找到陈某,法官请网格中心的工作人员帮忙查找陈某的登记信息,可惜也未查找到陈某的地址。找了一个多月无果,为了更好地解决该案件,法官想到陈某必定需要与他人联系,遂到德化移动通信公司,请求协助查询陈某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果然,通过移动公司提供的实名登记号码,法官顺利联系上了陈某。

原来,陈某不仅向邱某一个人借款,还背负了多起债务。为此,陈某将原来的电话号码注销,重新购买了其他电话号码。原以为这样就能逃避债务,没想到还是被找到了。陈某自知理亏,同意偿还邱某2万元借款。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据悉,德化法院为了更好地完成送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出了网格化送达、信息化送达、智能化送达等多种送达新方法,有效突破了“查房找人”的送达瓶颈,直接送达率、首次送达成功率、送达信息利用率同比分别上升了37.6%、39.2%、43.3%,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