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掌上法律服务平台 积极推进平安家庭建设

2018-08-30 19:57:5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由泉州市妇联、泉州市综治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的“2018泉州市平安家庭专项活动推进仪式”于今日下午举行。活动同时启动“掌上法律服务平台”以及“受暴妇女儿童紧急救助包”项目。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平安与和谐是整个社会平安与和谐的基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关系着每个家庭、每位公民的幸福与安宁。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泉州、幸福泉州的建设,家庭扮演着一个特殊而重要的角色。”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表示,泉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家庭工作阵地优势,主动协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活动上,由泉州市妇联与泉州市司法局共同推出的“掌上法律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在生活中,许多妇女儿童遇到了不少法律问题,却不知道该找谁咨询,不知道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因而错过了最佳的法律援助时机。掌上法律服务平台依托“泉州市妇联”公众微信号,由市县两级妇女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的专业律师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构建了构建家庭“O2O”线上线下普法新模式。

据了解,“掌上法律服务平台”在1-7月试运行期间,取得了一定成效。泉州共有1548名妇女和608名未成年人获得无偿法律援助,为他们免收法律服务费305.85万元,挽回损失1543.68万元。

此外,“受暴妇女儿童紧急救助包”项目也同时启动。该项目主要为寻求帮助的受暴妇女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用品和现金,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提供法律、医疗、心理等方面的援助,为受暴的妇女儿童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现场,婚姻家庭一级咨询师肖荣以《为美满婚姻建立稳固根基之“沟通的艺术”》为主题,针对夫妻关系中“没法沟通”的话题进行讲解,帮助妇女们用成熟的心态和方法来提升夫妻关系和谐度,提高婚姻幸福指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