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粮食行业职工:比技能 赛业务 展风采
2018-08-31 17:15:19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30日下午,泉州市粮食行业职工技能比赛和业务知识竞赛在省储备粮南安直属库举行。

比技能 赛业务 展风采

——泉州市粮食行业职工技能比赛和业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省储(南安、安溪)直属库队获得第一名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婕)为推动“人才兴粮”的深入开展,激励广大粮食行业职工“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充分展示全市粮食行业一线职工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技能水平,30日下午,泉州市粮食行业职工技能比赛和业务知识竞赛在省储备粮南安直属库举行。

据介绍,本次竞赛分设6支队伍,每队3名选手。他们分别是市局直属单位联队、省储(南安、安溪)直属库队、南安市粮食购销公司队、华圣食品队、金穗顺成联队、台商投资区粮油收储公司队。

竞赛共设置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在业务知识竞赛时,选手们准备充分,必答题几乎题题不落,而抢答题、风险题环节更是异彩纷呈,将整个竞赛现场推上高潮,现场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在实操环节中,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只需通过看、闻、尝,就能轻松地判断出稻谷样品的出糙率、等级以及水分、杂质、新陈等有关质量指标。

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省储(南安、安溪)直属库队获得第一名,金穗顺成联队、南安市粮食购销公司队分获第二名,其他三支队伍并列第三名,另有6名选手获得“优秀能手奖”。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粮食局主办,泉州市粮食行业协会承办,省储备粮南安直属库、南安华兴面粉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本次技能比赛及业务知识竞赛,让比学赶超的氛围在全市粮食行业内蔚然成风,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