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付林:闽南语音乐要与流行音乐嫁接

2018-08-31 17:01:32 陈诗婷 游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付林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游婷)近日,由泉州青年音乐人协会主办的大师音乐分享会在泉州举行。据悉,此次分享会邀请流行音乐的元老级艺术家付林到场演讲,是继钢琴大师课和吉他大师课之后请来的第三位大咖级音乐人。

付林,著名词曲作家、教育家、演奏家和音乐制作人,作品有《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小螺号》《妈妈的吻》《天蓝蓝海蓝蓝》等,此次他应邀来到泉州,和一众喜欢音乐的粉丝们近距离对话。

纵观付林的音乐作品,不难看出既有流行元素也切合时代传统,可以说,在传统和流行之间,付老师完全是游刃有余。在多年的创作实践中,他对流行音乐的研究有着自己独特的观点。

在谈到闽南语音乐发展时,付林说,闽南地区有着非常多的值得保存的传统音乐,譬如最重要的南音。他认为,首先就是要保护保存,第二步才是发展。付林对闽南语音乐发展的建议就是要与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目前我也看到很多原创音乐人把流行和闽南语音乐结合起来的好例子,也看到很多音乐人都一直在专注在这个事情上,这样有独特价值和特点的音乐值得去做,也相信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除了每年仍然保持高产的创作量外,付林也把精力投向了流行声乐教育的后台,特别是在儿童声乐教育上开辟出了自己的一套教学系统。他说,童年教育决定一生,童年的音乐教育同样会影响小朋友。在他的观点里,音乐的传播还是需要有方向性,幼儿时期的音乐要以散发着童心的童谣为主,他认为,童声不分唱法没有流行一说,用自己本来的声音唱歌就是最美的。

据泉州市青年音乐人协会会长潘乔风介绍,本次除了邀请付林老师到泉州展开音乐分享会外,还在漳州东山岛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付林音乐+”音乐师资班。来自全省近50位声乐教师参加了这次音乐师资班,师资班结业当天还成立了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发起的福建音乐教育联盟,并给予首批音乐孵化基地的联盟机构授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