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0分钟内办好申领手续 泉州台商: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2018-09-01 14:47:0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开放申领首日,台商林子坚来到石狮市灵秀派出所办理申领手续。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填写申领登记表,交验台胞证,提交居住住址、就业证明,拍证件照,录入指纹……在泉州市石狮灵秀派出所,经过不到10分钟的申请手续后,台湾商人林子坚就拿到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通过凭证,20个工作日内,林子坚将可以拿到属于他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大陆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

今日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开放申领的第一天。一早,台商林子坚就来到其住所附近的灵秀派出所办理申领手续。“这么好的措施,石狮台联的会长一直动员我们来办,没想到我一激动,就成为了首个来灵秀派出所办理的台湾人了。”林子坚幽默的语言感染了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港澳台胞,办理现场,气氛十分轻松融洽。

林子坚于2004年来到泉州,从事纺织生意,见证了祖国大陆发展的日新月异,也经历了台胞证件的多次变迁。他告诉东南网记者,此次居住证的发放是历史性的、值得被纪念的时刻。“听说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有18个数字,就跟大陆的居民身份证一模一样,享有很多同样的权利、福利、优惠。”虽然要20个工作日内才能拿到居住证,但是54岁的林子坚仍表现得十分雀跃,难掩内心激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