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康涛寄语新生代:勇当传承“晋江经验”生力军

2018-09-02 09:37:26 谢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潘贤利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曦)青年人才、企业家是泉州决胜未来的新生力量。面对泉州市委提出的3个时代命题,这支力量如何发挥作用、奋笔作答?9月1日,市委书记康涛与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泉州市青年商会部分代表座谈,重温“晋江经验”,畅谈高质量赶超跨越,共话奋斗新时代。

“当前,泉州经济面临大的结构性调整,信心就是黄金”“希望制定系列政策,吸引更多有想法、有活力、有发展能力的年轻人在泉州生根发芽”“激发在泉海归创业者潜能,要在搭建平台和嫁接创业资源上下功夫,加快创业企业成长速度”“希望为小微企业、初创者提供高比例、简易便捷的科研和设备资金支持”……座谈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谈理想、议发展、献良策,康涛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康涛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受到一股激情、一种活力、一份热爱。大家凭借着爱拼敢赢的干劲、开阔的视野和对泉州的深厚感情,在创业起步、艰难转型中,闯出了自己的天地,为泉州产业版图的拓展贡献了力量。

“习总书记当年亲自总结的‘晋江经验’,既是历史丰碑,更是长远发展的制胜法宝。”康涛说,中央出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意见》,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重视。留学人员、青年企业家思维敏锐、充满激情,定能在传承“晋江经验”、高质量跨越大潮中,当好生力军。他倡议,新生代要把握时代际遇,紧盯创新潮流,变中寻机,成就事业;传承好百年基业,坚守实业,永无止境打磨民族工业品牌,变传统产业为“朝阳产业”;多引进源头活水,把更多先进理念、技术、管理和创业资本引进来,与城市共成长。

康涛表示,泉州将按照全省非公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对标先进城市,聚焦新时期创业群体、企业家的需求点、敏感点、堵点、痛点。一方面抓好城市建设,强化九大片区功能,提升城市颜值品位,搭建都市型产业、新兴业态的发展载体,一方面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水平,压缩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他要求,留联会、青商会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海外留学人员、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跟党走,创新服务载体,让更多青年才俊脱颖而出,为泉州创新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动力、新生力量。统战部、团市委要搭建联系沟通渠道,充分吸纳留学人员、青年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参加座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