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泉州市召开2018年尊师重教座谈会

2018-09-02 09:42:39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潘贤利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1日,泉州市在市区府文庙明伦堂召开2018年尊师重教座谈会,市领导康涛、王永礼、陈铁晗、张建生、周真平、王祖耀等,与省杰出人民教师、省特级教师,全国、省、市级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在泉高校、民办学校、离退休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和优秀师风师德,共商教育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畅谈了从教以来的亲身感受与收获,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教师发言后,市委书记康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全市广大教师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充分体现了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保障,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康涛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围绕教育的职责使命、战略任务、培养导向等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观点,阐释了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实践方向,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自觉担负起“育新人”使命任务,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康涛要求,要把牢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系统推进立德树人。教师要积极参与“大学习”,学深悟透新思想,准确理解把握核心价值观内涵,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当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各级学校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组织领导,重视校园文化熏陶。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关心教师切身利益,加强人文关怀,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康涛强调,教育是基本民生,要加快推进教育舒心工程,加紧实施扩容提质工程包,不断满足群众更高质量、更为多样的需求。教育是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满足不同层次、个性化需求,打造吸引人才落户的教育资源品牌。教育需要改革深入,全面推行教师“县管校聘”,继续推进集团化办学、“名校办分校”、“小片区管理”、“农村薄弱校委托管理”等,扩大优质资源辐射。

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