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学第一天 萌娃迎来新学期
2018-09-03 11:53:59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3日,东南网记者来到泉州多个小学,见证新学期第一天,孩子们的入学百态。

7点50分,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在校门口等待开门。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见习记者 林婕)开学第一天,孩子们是自己上学还是父母陪同呢?暑假作业做完了吗?见到老同学开心吗?还是仍哭着不肯放开父母的手……3日,东南网记者来到泉州多个小学,见证新学期第一天,孩子们的入学百态。

开学前几天,余女士帮两个孩子包了新书的书皮,孩子们则自己收拾好自己的书包,为开学做准备,简单平常。上午7点45分,余女士的两个孩子按学校要求,准时到达泉州师院附小,但是余女士因工作原因,没有亲自接送。“老大走过一轮了,所以没什么好紧张的。”余女士说,“不用让小孩子觉得上学是多特殊的一件事,就是你到这个阶段该做的而已,跟吃饭睡觉一样。”

相对于余女士“放养”式的“淡定”态度,孩子就读二年级的曾女士则比较“按部就班”。

据曾女士介绍,暑期期间,孩子先参加了为期半个月的“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然后再用半个月的时间把暑假作业做完,半个月的时间去旅行,剩下的半个月则在家休息、预习,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前一天,曾女士特意让孩子帮忙做家务,整理书包和文具,还给新课本写名字、包书皮。

早上7点50分,曾女士载着孩子到达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8点学校开始早读,8点15分,学校开学上第一课,一切顺利。曾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孩子昨天半夜没睡好,今天身体不舒服,却仍坚持去上学。已经上了一年小学的孩子让父母更加放心,同时,伴随着成长出现的“懂事”也让父母十分感动。

相对于幼儿园小朋友的懵懵懂懂与中学生的日渐成熟,小学生们更多的是适应的过程。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小朋友要慢慢适应小学生生活,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即将慢慢成长为一名中学生。

开学第一天,小学生们的状态各不相同,唯一一样的是,他们都在不断成长。

一名一年级的新生哭着不肯进教室

一名一年级新生跟爸妈手牵手去上课

一名一年级新生站在校园门口不肯进去,反复问:妈妈,你11点就会来接我了吗?

大步走向校园

好像遇到老朋友了,两名新生互相热情的打招呼。

开学第一天很多学生还没适应早起,图为一名学生边走边打哈欠。

开学了,一起奔向校园吧!

手牵手去上学

设计对白:老师早上好!

设计对白:我跟旁边这位还不太熟

设计对白:自己的书包自己扛!

虽然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但显然不少一年级的新生已经融入了班集体。

一年级的小朋友排排坐

开学式后,一年级的新生手牵手。

排好队,准备开学式啦!

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举行开学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