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4名市民深度体验石狮永宁古镇文化

2018-09-04 16:36:5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名市民来到石狮永宁体验古镇文化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32个铺境空间体验、“什味泉州”分享、阿福番仔楼寻根……9月2日,在泉州美食城艺游顾问李以健老师的带领下,24名市民来到石狮永宁,开展了一场以“意”为主题延伸的六感海丝之旅。

“天是故乡的蓝,山是故乡的青”,当天活动特别邀请了歌手苏世洪,在去往永宁的路上,教唱闽南语歌曲《在外咱厝人》,让大家感到惊艳。活动中,市民通过了解132个姓氏的源起、番仔楼体验、宗庙寻访、美食体验等,身临其境感受永宁古镇的厚重文化,领略泉州非遗之美。一行人走过小东门—城隍庙—南门7号—中开坊—霞源古厝—半边井—慈航庙—宁东楼—教堂—永宁老街。对于参与者提出来的种种问题,李以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活动结束后,不少人表示此行收获满满。“这个活动真的很好,因为古城需要我们去保护,去传承。今天的永宁古城趴趴走真的是深度体验,因为这个线路有很多古老的东西,希望能有机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来参加。”参与活动的曾先生说。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会为指导单位,泉州美食城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