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完成前期方案设计

2018-09-05 08:16: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完成前期方案设计

中心市区晋江石狮将“环”起来

二重环湾快速路示意图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曾晓亮)记者日前从晋江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前期方案设计工作基本完成,建成后晋江到泉州、石狮等地将全面提速。

二重环湾快速路是泉州湾核心区“三湾九射五连”快速路网中重要的第二重环线,串起泉州中心市区、晋江市区、石狮市区等环湾重点区域。作为泉州市域的重要快速通道,建设后将完善市域路网,大大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推动城市空间拓展与功能调整。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石狮段全线18.4公里。起点为晋江市和平南路,与晋光路相接,作为晋光路的东延伸部分,终点为石狮市石永二路。其中,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全长8.4公里。

经过一年多的现场踏勘、论证等工作,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已完成了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据悉,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定位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辅路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根据城市总规和综合交通规划预留通道推进实施,远期设计为全线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晋江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路还将设置降噪隔声屏障,有效地降低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作为二重环湾快速路的交接线路,东部快速路和中部快速路也在同步规划建设。“东部快速路作为进入高铁南站的重要疏解通道,可以快速疏解高铁南站的人流量和车流量,中部快速路则是作为机场的主要疏解道路。中部、东部两条快速路与二重环湾快速路高效配合,将有效提高晋江市区交通水平。”该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