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到2020年泉州义务教育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

2018-09-06 10:27:53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到2020年 泉州义务教育基本消除大班额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到2020年,泉州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51~55人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并逐步使学校规模和班额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避免新的大班额产生。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泉州市政府下发《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加快城区教育扩容,做好学位预测和生源摸底,解决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大校额”、“大班额”所需的学位问题。

据统计,目前,泉州中心市区学位缺口较大。预测到2020年,市区幼儿园、中小学学位缺口分别是5000个、5000个、8000个。意见提出,要全面落实新建居住区配套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确保配套学校建设与住宅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由于历史原因,城区改造配套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不足和未达到配建标准的小规模居住区,由县级政府统筹新建或改扩建配套义务教育学校,确保足够的学位供给。同时规范民办初中招生,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

另外,泉州将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推动“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及多形式对口帮扶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同时在事业编制上适当向义务教育学校倾斜。因学科结构性缺员或教师因重病、生育、脱产培训等临时缺员,以及随迁子女剧增等造成教师人员紧缺问题,可依据相关规定,聘用编外合同人员的办法解决。

意见还提出,公办学位不足,随迁子女可通过政府购买民办校就读。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采取自主报名结合随机派位,或者实行积分制办法安排就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