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广深港高铁车票10日发售 泉州至香港票价280元

2018-09-07 21:47:41 谢玉妹 郑兴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郑兴龙)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10日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其中,泉州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二等座票价为人民币280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后,南铁管内将新增5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其中始发终到福州站G3001/2次1对,厦门站G3003/4、G3005/6、G3007/8次3对,全程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分别约5.5小时、4.5小时;途经停靠江西南昌西站G99/100次1对,全程旅行时间近5小时。同时,这些列车还将分别停靠莆田、泉州、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诏安、云霄和江西上饶站。

9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这5趟高铁动车车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和车站、代售点窗口等方式进行购票。赣闽两省内各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二等座票价(人民币)分别为:福州339.5元,厦门258.5元,莆田304元,泉州280元,厦门北255元,角美246元,漳州240元,云霄214元,诏安203元,南昌西687元,上饶794元。

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据福厦高铁泉州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介绍,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后,每天都有一趟从福州始发至香港的高铁G3001。福州站始发时间为每天上午8:25,其中,9:34分—9:36分将途经泉州,并于14:00到达香港西九龙站。香港西九龙站始发时间则为14:23,途经泉州时间为18:52—18:54,到达终点站福州的时间为20:03。这意味着从泉州到香港只需约4.5小时。

旅客上车后,全程直达香港,下车后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

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内地:www.12306.cn;香港:www.mtr.com.hk/highspeed)、客服电话(内地:86-12306;香港:852-21200888)和车站公告查询,其中,简明票价表和列车时刻表将同步公布。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