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交警开展夜查行动整治远光灯等违法行为

2018-09-09 19:24:26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丰泽大队机动中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

东南网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为消除夜间行车安全隐患、保障夜间道路通行安全有序、预防和减少夜间道路交通事故,9月8日晚,丰泽交警冒雨开展夜查行动,在泉州市区东海大街钟楼路段设卡,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至行动结束,丰泽交警共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违法行为6起。

当晚查处的远光灯违法行为中,驾驶员陈述的理由各式各样:有的说是因疏忽忘记关掉远光灯,有的表示不知道如何进行远近灯光的切换,还有的竟声称自己不知道开着远光灯。

据丰泽交警四中队民警介绍,多数驾驶员使用远光灯是为了自己获得更清晰的视线而不考虑其它车辆,认为自己看清对面车辆就不会出现危险,实际上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远光灯可使前、后方驾驶员瞬间致盲,引起误判、操作失控,本车也可能因此发生事故。

针对远光灯违法行为,丰泽交警坚持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违法行为人经教育后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再犯。

同样是为了保障夜间行车安全,9月7日晚,交警丰泽大队机动中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9月7日22时45分,黄某饮酒后驾驶一部无牌二轮超标电动车途经丰泽区霞新路时被正在巡逻的秩序机动中队民警查获。民警发现黄益平满身酒气,遂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测试结果为77mg/100ml,黄某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晚两个小时内便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起,有效震慑了酒醉驾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针对滥用远光灯、酒醉驾以及其他夜间常发违法行为,丰泽交警将持续进行整治。为了自身及他人安全,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