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弘扬“晋江经验” 政企互动谋发展

2018-09-10 08:07: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弘扬“晋江经验” 政企互动谋发展

泉州市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是泉州两支最宝贵的队伍。市委提出三个时代命题,企业家如何思考,有什么建议?转型升级“后半场”如何做到企业有所需、干部有所为?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重温学习“晋江经验”,倾听企业家心声,提振爱拼敢赢精气神,政企合力共谋高质量赶超跨越。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永礼通报泉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发展机遇、介绍高质量赶超跨越目标任务。市领导翁祖根、张永宁、季翔峰、洪自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书面发言。

“要鼓励企业做高性价比的民生品牌”“希望发挥各级工商联和行业组织作用,点对点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落地”“要鼓励人才在泉州安家,因为家在心就在”……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谈发展、说感受、提建议,座谈气氛十分热烈。

康涛说:“习总书记当年深入晋江,总结‘晋江经验’,指导了泉州16年发展。在座很多企业家都是亲历者、参与者,都是开创者、创造者。”他表示,站在改革开放40年节点,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要领会“六个始终坚持”,把握 “不变”的精神内核,激发爱拼敢赢、输人不输阵、输赢笑笑的人文特质,用好“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辩证法,把握“变”的时代场景,勇当高质量赶超跨越主力军。

康涛指出,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拼的是产业,要继续扶大扶强传统优势产业,开拓高新产业新局。拼的是变中抢机,要迎难而上,在数字工厂、高端面料、新材料等领域突进。拼的是环境,要建设人才创新环境、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友商友客友人才”氛围。拼的是信心意志,要拿出当年“闯”的精神、“冒”的气概,淬炼泉州品牌。

“泉州人有精神,企业有根,社会有活力。”康涛指出,要落实全省非公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保护好泉州企业家“有义、有根、有智、有梦”的特质,引导企业家保持实业情怀,弘扬抱团发展传统,发扬“祖厝情结”。

康涛强调,创新政企互动模式,最根本的是全面把握“亲”“清”内涵,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多做让企业家暖心的事。政府服务要与企业发展同步升级,主动规划布局,优化空间载体,引导集群协作,提供创新要素,跟踪企业需求敏感点,“一对一”解决个性问题,分专项研究行业共性问题,系统构建新旧动能转换大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