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交警开展安全整治 多名家长接孩子被罚

2018-09-10 10:48:23 杨江参 许源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许源峰)昨日下午4点半,放学时段,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组织警力,在泉州新门街源和堂路口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短短几分钟,就查处多起家长使用超标车辆超员接送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一位女士骑着超标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载着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坐在前面加装的椅子上。当执勤人员将其拦下时,她张大嘴巴,很是惊讶。执勤人员向她介绍骑乘超标车以及超载的危险性,她才认罚,骑乘超标电动车罚款200元,超员罚款20元。

而这位女士刚离开,又有一位大叔因为同样的问题被拦下。他的两个孩子年龄更小,车中间的约一周岁多,坐在后座的约三周岁。因为孩子的父母都要上班,没人可以帮忙带,所以他只好载着小的去接大的。

随后,执勤人员又查处了三起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虽然都事出有因,但交通事故是无情的。

开学至今,鲤城交警大队共查处学生交通违法行为225起,包括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无证驾驶改装车(超标车)等,查处家长接送学生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目前,鲤城交警大队已经将查处的名单向当地教育部门通报,并向家长发放《致全市中小学(幼儿)家长的一封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