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揭牌 新校区正建设中

2018-09-10 14:54:0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揭牌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内景

东南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0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正式揭牌。这所由泉州市丰泽区与泉州师范学院共建的小学,计划在5年内建成“泉州市优质示范性学校”,并辐射带动区域基础教育的发展。

今年6月,丰泽区政府与泉州师范学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7月,泉州师范学院附属丰泽小学更名为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这是丰泽区教育补短板树标杆的又一大事、喜事。”丰泽区委常委苏延辉表示,当前,丰泽区正持续实施教育“扩容提质”,补短板树标杆。希望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坚定不移走兼具内涵与特色的优质发展之路,真正把学校办出品牌,办出成效。

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表示,该小学作为泉州师范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以务实的精神、创新的思路、高效的管理,促进提高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将其打造成一所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学校,成为泉州师范学院一张新的名片。

据了解,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创建于1951年,是一所文化底蕴积淀深厚的书香学府。学校坐落于丰泽区东海街道,与泉州师范学院隔街相望,所对应的片区包括东梅社区、后埔社区、滨城社区。

随着泉州城市东移,该片区内购房户口入迁生源的暴增,学校的容量严重不足。原计划每年段设置4个班,却随着生源数的增长逐年增加到5个班、10个班、11个班。2018年开始,泉州师范学院附属第二附属小学只招收本地生,每个年段设置9个班。

目前,学校第二期25亩地新校区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部分教室可投入使用,扩建后可容纳48个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