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农订会“台味”浓 台湾青年农人云集亮相

2018-09-11 07:34:4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少数民族特色舞蹈助阵“农订会”

台湾古立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简惠玲(中)身着一身泰雅族传统服饰介绍自家产品。

东南网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我对今年的展会充满了期待。”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股)公司专员陈奎宏组织了台湾近20家企业,亮相9月7日—9日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他认为,台湾青年农人应该多了解大陆的惠台政策,抓住展会的机遇,找好项目发展。

本次“农订会”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记者走进台湾精品展区,发现展出的除了大米、小米等传统农产品外,还有茶叶、凤梨酥、串珠、编织等伴手礼和文创产品。此外,台湾特色服饰也十分吸睛,台湾古立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简惠玲身着一身泰雅族传统服饰为自己公司的大米“代言”,成了展馆内的一道风景线。“我们的大米又香又Q,颗颗饱满,富含水分,入口很甜,就像寿司米。”简惠玲此次不仅带来大米,还带来了养生产品,包括秋葵饮、红豆饮等。

“大陆的市场非常吸引我们,我们希望通过与台湾其他少数民族结盟的方式,打开大陆市场。”第一次到大陆参展,简惠玲希望把台湾少数民族的农特产分享给大陆民众,并期待能与大陆经销商达成合作。

台湾协发国际媒体事业部、优耕传媒召集人林怡芳也是第一次到大陆参展,“第一次来,我们带来了全新概念的雪茶,希望以最好的东西呈现给大陆的同胞。”林怡芳介绍,雪茶原料来自于台湾隙顶,经过老制茶师傅精心挑选后,采用极鲜的冷冻技术,方能制成。

“雪茶由于制作工序比较讲究,干嚼都能让你唇齿留香。”林怡芳透露,雪茶预计9月底才正式上市,两岸同步推广。

十年的洗礼,‘农订会’从传统展会逐步迈向高端展会,从单一展会逐渐走向多元盛会,成为海峡两岸农产品展销展示、采购订货和项目对接的重要平台。

台湾中华青年工作协进会理事长杨国志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往台湾青年农人偏向本地化,很少走出去,他希望,通过农订会,台湾青年农人可以跟大陆青年交流,更深入认识大陆,了解惠台政策,加强两岸互动互利,让两岸更加紧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