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企业亮相“9·8”投洽会 满满都是科技感

2018-09-11 07:57: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企亮相投洽会 满满都是科技感

工程师现场演示AR智能眼镜

每届投洽会既是一场全球资本狂欢,也是一场前沿技术盛宴,各地纷纷端出拿手“好菜”,以飨万国客商。今年泉企再度活跃在投洽会的各个场合上,向海内外广大客商、投资机构抛出“橄榄枝”,不少企业更是带来了充满科技元素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目光。

□记者 陈林森 文/图

激光电视颠覆传统影音

“一台激光显示终端设备、一张薄如纸板的幕布,这就是未来客厅的主角。”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区,锐驰智能科技企业带来的激光电视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电视机的印象。

有人说,这不就是投影仪吗?实则不然。该企业副总经理王修峰告诉记者,激光电视是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此前,这一领域长期被日本垄断。2014年,锐驰投资7000万元开始进军激光显示终端产业,并成立了研发中心,在短短几年间就成为全球第二家可自主生产4K超短焦激光镜头的企业。有别于传统投影仪,激光显示终端设备即便与幕布距离很近,依然可以投射出4K超清画质的画面来。而传统100寸屏幕的液晶电视价格需二三十万元,激光电视仅需1万元左右,且寿命长达3万小时,每5个小时才耗1度电,性价比不言而喻。

如今,这一技术还广泛应用到酒店、教育等行业。以智能电子白板为例,通过超短焦激光显示终端设备将教案投射在白板上,老师直接在白板上就能像在手机屏幕上一样方便操作,触控实现翻页、用颜色笔等功能,告别传统黑板、粉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