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8-09-11 17:56:21 潘贤利 蔡耀宗 林培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蔡耀宗 林培清)日前,南安一泥水工接到自称“陈老师”的电话,说要把房子的装修包给他做,还请他帮忙找一位李老板买些消毒剂。泥水工为顺利拿下这份生意,就大方地答应先代付款,未料消毒剂还没收到,李老板就联系不上了,连陈老师也“人间蒸发”。9月6日,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这伙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2名电信诈骗嫌疑人:陈某固(男、29岁、安溪白濑人),李某忠(男、46岁、泉州鲤城人)。

近日,泥水工陈某塔(男、55岁、南安洪梅人)正发愁自己下一个装修工程没着落,突然他接到一通自称“陈老师”的电话。“陈老师”说自己最近想建房子,是通过街上某水泥店老板介绍才找上的他,泥水工想着那家水泥店老板之前也给自己介绍过几单生意,很容易便相信了,兴高采烈地跟“陈老师”谈起了装修事宜。

聊着聊着,这位“陈老师”说起最近学校开学需要进行消毒,他之前买消毒剂有赚回扣的事情被那家常合作的消毒剂店老板娘说出来了,他跟老板娘吵了一架不方便自己出面,想请泥水工帮忙购买消毒剂。

泥水工看事情也简单,为了顺利拿下这单装修生意便应承了下来。于是他通过“陈老师”给的电话与那家消毒剂店老板李某取得了联系,谈清楚消毒剂的价格、数量和交货日期后,李老板提出购买消毒剂需要先交钱,泥水工想着后面和装修费一起跟“陈老师”结算,便先代付款。

谁知就在他将14000元通过手机银行转帐给李老板后,自己就被对方拉入黑名单,他察觉不好,赶紧拨打“陈老师”的电话,发现也联系不上了。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遂赶紧跑到南安市公安局报警。

据南安市公安局洪濑刑侦中队民警苏温培介绍:“当时受害人陈某塔(泥水工)来报案的时候,他的一个朋友也有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我们怀疑是同一伙人,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鲤城区海西汽配城,就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抓捕,最终成功打掉这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陈某固和李某忠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南安警方提醒,这种自称“老师”的电信诈骗手段很老套了,只要你多方核实来电者的身份和言论即可有效防骗,特别是当对方提出涉及财务的请求时,更要保持警惕!现仍有个别受害群众尚未报案,为尽可能挽回被骗群众损失,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行为,请有被此类方式诈骗过的群众及时与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