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两高”和城乡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

2018-09-12 08:04: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 拆除面积不少于120万平方米

即日起至12月31日,泉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全市拆除“两违”面积不少于120万平方米。

今年新增“两违”将全部拆除

泉州市将按照“治违工作要有大动作、大突破”的总体要求,以“控新增、化存量”为目标,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突出重点、综合整治”的原则,树立大治违理念,围绕“五大类别”(产业项目类、城市建设类、生态环保类、上级督查类、城市形象类),做到“六个结合”,即与重点项目落地相结合、与高速和高铁沿线以及重要通道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环保督查整改(含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和2018绿盾行动等)相结合、与国土卫片及景区图斑整改相结合、与古城“双修”(含内沟河整治)相结合、与新城片区开发和生态连绵带建设相结合,完成全市拆除“两违”面积不少于120万平方米的任务。其中,晋江市和南安市各20万平方米,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安溪县、台商投资区各10万平方米,鲤城区、石狮市、永春县、德化县各5万平方米,泉州开发区2000平方米,实现2018年新增“两违”100%拆除,存量“两违”有效化解,巩固和提升“两违”综合治理成效。

重点攻坚拆除十二个区域

泉州市将实行重点攻坚拆除,重点区域重点解决,包括以下十二个区域:全市重点项目周边的“两违”;福厦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的“两违”;沈海高速(含复线)、泉三高速、厦沙高速、莆永高速、泉州环城高速两侧的“两违”;环保督查需整改的“两违”;国土卫片图斑需整改的“两违”;林地范围内,侵占林地、湿地的“两违”;海域范围内,侵占海域、滩涂地的“两违”;河道管理范围内,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妨碍河道行洪的“两违”;清源山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两违”;重要通道沿线、内沟河两侧,侵占城市绿地、市政设施的“两违”;影响古城“双修”的“两违”;泉州新城片区开发和城市展示面沿线的“两违”。

此次行动,泉州市将强化部门配合。国土、工商等部门和供电、供水等单位将全力配合,对“两违”实行冻结产权、限制办理行政许可等综合措施。公安机关对干扰、妨碍、暴力抗法的,依法处理。

此外,将在媒体上公布拆违名单,每半个月公开曝光一批“两违”典型案例,形成高压治违的态势,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拆违进度每10天上报一次

“百日拆违行动”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拆除、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实施。

调查摸底阶段(即日至9月20日)。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按照“六个结合”和拆违任务数,组织开展“两违”调查摸底,摸清每宗违建性质、年限、位置、面积、用途,分门别类,对存量“两违”和新增“两违”进行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建立“两违”整治台账。

集中拆除阶段(9月21日至12月20日)。各县(市、区)对确定的拆除对象,及时组织开展拆除;对中心市区跨区域、重大的“两违”上报市治违办,由市治违办牵头协调相关单位组织拆除。各县(市、区)治违办和市直相关部门每10天应向市治违办上报一次拆违进度和工作情况,首次上报时间为9月30日。

考核验收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由市治违办和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采取查看任务完成情况、图斑图片比对、现场抽查、核对拆违清单等方式,对各县(市、区)进行考核验收,考评结果纳入“项目攻坚2018”考核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