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永宁镇子英村:村委会自拆办公楼 腾地新建幼儿园

2018-09-12 08:19: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委会迁入老旧石头房里办公

村两委自拆大楼腾地 乡贤闻讯慷慨捐资建园

幼儿园现在为村民提供了不小的便利,可当初选址时,着实让村两委头疼了一番。“此前,永宁镇只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容量小,部分村的孩子只能到附近的民办幼儿园上学。2014年,石狮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永宁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要落地我们村,村民和海内外乡亲都很高兴,但建幼儿园需要5000多平方米的土地,这成为一个大难题。”子英村党支部书记李恒情介绍,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子英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一起想办法,开会研究,“周边都是农田不好动,建在村里又交通不便,遍寻每个角落,就是找不到一块符合项目建设需求的用地。”

项目建设陷入困境时,村两委“盯上”了村委会办公大楼。“办公大楼位于村口,旁边是银江华侨中学、李子芳烈士纪念馆。如果拆除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幼儿园,可以和银江华侨中学、李子芳烈士纪念馆连成一片,作为一个文教区。”李恒情说,村两委经过研究,最终决定将建成22年、占地5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600多平方米的村委会办公楼拆除,原地建设幼儿园。村两委的这一决定得到海内外乡亲的支持,旅港乡贤李贤义、李圣典更是慷慨解囊,捐资500多万元与政府合建。

村委会蜗居旧石头房办公 村民感谢“为民办了件大好事”

很快,村委会办公楼被拆除铲平,总投资达1300多万元的幼儿园在原址上拔地而起。

拆了办公楼,村干部在哪里办公?李恒情带着记者来到一处仅200平方米的老旧石头房,一楼是仓库,二楼为办公区。“上世纪80年代建的石头房,有30多年历史,比拆掉的办公楼还老。”他说,石头房曾是一位乡贤用来售卖配件的,空置已久。二楼现在隔成4间办公室,进行了简单装修。“虽然条件艰苦了一些,但是一想到小朋友能在崭新的幼儿园里玩乐,大家都认为很值得!”

“村干部带头做决定,拆办公楼建幼儿园,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村民们说,新建的幼儿园崭新亮堂、设备齐全、教学规范。今后,附近7个村的孩子都可就近上学了,“为各级政府、村两委和海内外乡贤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贡献点赞!”

(记者 陈灵 詹伟志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