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福建男队喜夺季军

2018-09-12 09:05: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泉州郑培锋九连胜 福建男队喜夺季军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9月10日晚,201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辽宁鞍山进行决赛,北京队和广东队分获男团冠亚军,由泉州选手郑培锋领衔的福建男队喜夺季军。郑培锋在团体比赛中取得惊人的九战九胜。福建男队同时创下近30年来的最佳战绩。

号称“地狱级”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一直都是爆冷的温床,9日,寂寞了20多年的福建队以3比0横扫全运男团亚军四川男队,杀进四强。主力选手、来自我市的郑培锋更是表现抢眼。郑培锋在上月刚获得捷克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此次全国锦标赛,这匹黑马更是一路狂奔迎来九连胜,世界冠军于子洋和林高远先后败在他的拍下。

在男团半决赛中,郑培锋尽显英雄本色,以3比1的比分接连战胜周启豪和林高远,独得2分。尽管最后福建队以2比3惜败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但是郑培锋团体赛以九连胜收官,可以说惊艳了本次全国锦标赛。

在小组赛上,郑培锋战胜了世界冠军于子洋。半决赛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世界冠军林高远,郑培锋以11比4占得先机,第二局林高远11比1还以颜色;郑培锋毫不畏惧,11比3再下一城,第四局以11比9结束战斗。

据悉,郑培锋是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向省队输送的优秀运动员,他曾在2011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收获了男团、男双两枚金牌和混双银牌。他2008年进入国家乒乓球二队,现为福建省队主力队员和国家乒乓球队一队队员。

201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将于今日开战,郑培锋与林高远、于子洋同处上半区,为决赛席位将继续进行殊死一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