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同一手法频繁盗窃电动车 一男子被南安警方抓获

2018-09-12 16:44:09 潘贤利 蔡耀宗 黄超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蔡耀宗 黄超凤)近期,南安市梅山辖区频频发生电动车被盗案,到底是何人所为?近日,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1名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案8起。

近期,南安市诗山刑侦中队接到多起位于梅山辖区的电动车被盗窃警情。民警通过现场走访,询问多名电动车车主,掌握了电动车被盗具体时间段,通过侦查发现一中年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周围,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中年男子为苟某勇(男,39岁,四川人),系有盗窃前科人员,原来,苟某勇曾在2013年、2014年、2017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随即对其进行跟踪摸排。9月5日,在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在丰泽区东湖公园桥头将嫌疑人苟某勇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苟某勇对在梅山镇多次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苟某勇交代,他曾在广东、新疆、沈阳等地务工,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近期租住在泉州,经常独自一人搭车到梅山镇上找工作。在找工作的途中多次发现在街道上、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防盗锁措施不到位,从而再次产生“重操旧业”的念头,并以撬锁方式在20多天内连续盗窃了8部电动车,每次得手后便立即骑回泉州,以350—700元不等的价格在路边询问买家进行售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苟某勇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南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安警方提醒,市民们应对自己的财物进行妥善保管,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尽量停放在车棚,银行、小区或者商店门口,这些地方多有保安、营业员或摄像头,降低小偷作案可能性,同时应多加一道防盗锁以及防盗报警器以防丢失。此外,市民们购买二手车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切勿买到赃物,成为不法分子的销赃对象,助纣为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