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建设紧密型医联体 促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2018-09-13 07:48: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港区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医改模式,将原先基础薄弱的泉港区医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整合,在福建省内率先形成县区级政府与省属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福建泉州:建设紧密型医联体 促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9月12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医院——泉州市泉港区医院医联体,医师通过共享医学影像平台查阅异地患者影像。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医改模式,由政府牵头,将原先基础薄弱的泉港区医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整合,在福建省内率先形成县区级政府与省属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该医联体由政府与医院共担权责,一方面政府以协议形式确保资金投入,另一方面,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骨干团队担任医联体行政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确保管理机制、人才培养、诊疗服务等体系与省属医院接轨;通过信息化改造,让省属医院与基层医联体在诊疗信息体系上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共享资源。 据了解,通过一段时间的整合提升,医联体实现引得来人才,留得住病人——仅2018年上半年就新招医学院毕业生35人,彻底改变医联体成立前招人难的尴尬局面,实现了脑肿瘤、脊柱等复杂手术的常规化开展,一改医联体成立前医院只能开展疝气修补、阑尾切除等简单手术的局面,让群众不出远门,初步实现了大病在县区一级医院就诊。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