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疏堵结合解决入渠洗衣难题 确保南高干渠水质无忧

2018-09-13 08:02: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确保南高干渠水质无忧 疏堵结合 解决入渠洗衣难题

联合执法队伍现场拆除沿渠洗衣渡头 (陈小阳 摄)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11日,由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市南渠供水公司)和晋江市池店镇政府牵头,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公安、城管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南高干渠池店镇池店村渠段违章建筑的洗衣渡头实施强制拆除,并进行围墙缺口封堵。累计拆除3个洗衣渡头,违章搭盖面积约200平方米。

疏堵结合,方能得到群众拥护。市山美灌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管理处(市南渠供水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在南高干渠沿线建设了10座抽水式洗衣房,有效解决沿渠群众爱入渠洗涤衣物的难题。“在拆除池店村渠段的洗衣渡头后,我们将尽快在附近建设一座抽水式洗衣房,解决群众洗衣难题,消除群众入渠洗衣的安全隐患。”

泉州南高干渠全长约15.1公里,是晋江、石狮等地200多万人的饮用水源、生命渠。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市南渠供水公司)会同相关单位,综合施策,强化管理,采用各种有力的水源保护措施,确保南高干渠供水有保障、水质亦无忧。为保护水源水质,管理处委托专业保洁队伍,及时清理渠面漂浮物,确保渠畅水清;划定责任渠段,签订责任状,专人专管,执行每天巡查渠道不少于两次的日常巡查制度;依托自动化水质监测站,全天候监测水质,并定期对渠首段、中段和尾段的水源进行取样化验检测,第一时间获得水质状况资料,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有效应急处置。

下一步,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市南渠供水公司)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有序推进建设洗衣房,方便群众洗衣;加大巡查力度,从严打击侵占渠道、建设违章建筑、入渠洗衣、入渠钓鱼电鱼等污染水源的违法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