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欢送2018年度新兵入伍 2000余名新兵奔赴祖国各地

2018-09-13 08:29:00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兵入伍欢送现场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胡苏楠/文 林劲峰/图)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昨日上午,泉州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泉州动车站举行。1800多名新兵身着崭新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地排着整齐队列,陆续启程,分批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活。

自今年7月启动征兵工作以来,全市共有3.8万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000余名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超过1200人,占新兵人数64%左右。这批新兵将分别送往浙江、江苏、广东、广西、河南等地,兵种涵盖海、陆、空、战略支援部队、武警等。在12日集中欢送新兵仪式后,剩余入伍新兵将于近日陆续起程。

相关报道

又到一年应征时 铁血男儿奔四方

背起行李,义无反顾地奔赴祖国各地

早班讯 (记者王柏峰 通讯员胡苏楠 文/图)“儿子小陈今年19岁,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出远门……”洛江河市的陈先生一家看到孩子就要入伍,心情十分激动。昨日上午,在泉州动车站,泉州市举行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800多名新兵身着军装,敬一个标准的军礼,戴一朵鲜艳的大红花,队列整齐,神采奕奕,满怀激情与梦想,陆续启程,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生涯。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份入伍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深入的宣传发动激发了全市适龄青年的报国热情,全市共有3.8万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严格挑选,最终共有2000余名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比率增多,超过1200人,占新兵人数64%左右。兵种包涵海、陆、空、战略支援部队、武警等,这些新兵将分批奔赴浙江、江苏、广东、广西、河南等地,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

出发前留下宝贵的合影

为家人擦干眼泪

告别之时,泪流满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