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极品师徒》9月21日全国公映 主景地泉港闽南文化成影片亮点

2018-09-13 11:16:56 林杰 庄国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影《极品师徒》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庄国辉)9月12日,院线电影《极品师徒》全国上映倒计时启动仪式在泉州市泉港区举行,影片将在9月21日全国公映。这部融合了青春、爱情、喜剧、动作等诸多元素的电影,将把泉港和闽南的人文习俗、自然风光呈现给全国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泉港、了解闽南文化。

电影《极品师徒》讲述的是一个不学无术的苏一飞,阴差阳错收了一名马来西亚老华侨林正义为徒,这对最不像师父的师父,和最不像徒弟的徒弟之间,相互“碰撞”而引发一系列“错乱”的故事。

在影片中,闽南风俗风情随处可见,比如泉港古镇民居、老厝风情等,而点缀其间的闽南话、闽南歌曲以及马来歌曲提供了原生的文化趣味,展现闽南地区特别是泉港的地方风貌,呈现出厚重的文化质感,让年轻观众耳目一新。

除了泉港,电影还深入永春、马来西亚等地进行拍摄,融入了当地文化,在剧情讲述、动作设计、感情叙述等方面有诸多创新。该片参加了福州、泉州、马来西亚吉隆坡、美国休斯顿等地的电影节,还夺得了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雷米奖及特别评委会奖。在电影节展映中,受到广大观众和影迷的热评、好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