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台风“山竹”来势汹汹 泉州发布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09-13 18:38:5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下午,泉州市防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东南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3日下午,泉州市防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通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发展态势,并对相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当天下午6时,泉州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日下午4时,泉州市气象台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Ⅲ级”。根据气象台消息,22号台风“山竹”14时中心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980公里(北纬14.7度,东经130.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超强台风级)。“山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山竹”将于15日凌晨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15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于16日晚上登陆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

受“山竹”影响,14日08时至16日14时,泉州沿海将出现8级以上大风,期间15日5时至16日8时,泉州沿海将有10级大风,沿海县市区也将出现7—8级大风。16日泉州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根据会议部署,泉州市各相关单位将加强预防预测与值班值守、突出做好沿海防风防浪工作。

会议要求,位于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应在9月14日18时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确保鱼排上的全部人员撤离上岸,并做好渔船、鱼排加固工作;沿海景区景点、沙滩、海滨浴场应在9月14日18时前关闭、停止营业;沿海在建工地及涉海工程也应同时关闭停工,确保全部人员安全。

泉州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发布时间:09月13日16时)

14日 阴,25~33℃,偏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

15日 阴,26~32℃,东北风4-5级转5-6级

16日 阴转小雨,27~32℃,东北风5-6级转偏北风<3级

17日 小雨,26~31℃,西北风<3级

18日 多云转小雨,25~32℃,偏西风转西北风<3级

19日 多云,25~32℃,偏北风<3级转东北风3-4级

20日 多云,25~33℃,西北风转偏东风<3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