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美景遭遇人为破坏 泉州山线绿道夜光漫道很“受伤”

2018-09-14 08:00: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夜光漫道伤痕累累

相关链接 夜光漫道

夜光漫道位于山线绿道的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山后村至森林公园约2.5公里自行车道的西侧尽头(位于山后村,紧邻大坪山社区)。全长560多米,道路宽3米,头、尾各有65米灯光映射在路面上,中间段为半圆图案的荧光路面。荧光路面上主要铺着天蓝色的发光材料,中间的半圆形符号由发光的黄绿色材料和不发光的深灰色材料组成。白天,夜光漫道吸收阳光,晚上则发出迷人的柔光。若白天吸足光,夜晚能持续发光8小时以上,之后慢慢变淡,天色越暗,发出的光就越亮,天亮就看不到。据了解,夜光漫道有3种颜色,即会发光的蓝色、黄绿色,不会发光的深灰色,3种颜色相间搭配,有规律地勾勒出一个个椭圆形的图案,每个椭圆形又由3段弧形组成,夜间发亮时,视觉冲击力十分强烈。(志明 辑)

带走快乐 留下美德

美丽的夜光漫道,伤痕累累,不禁令人痛心、气愤!

山线绿道工程是我市环湾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被市民称为中心市区最美的“绿腰带”。自去年年底精品示范段全线贯通以来,游客纷至沓来,给予诸多好评。遗憾的是,一些市民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却做出了不文明的举动,不仅破坏了风景,也让社会公德受到损坏。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每个人在欣赏风景的同时,自己也成了这道风景中的一分子。美好的环境需要每个人悉心呵护,莫让一幕幕不文明的举止,导致美景失色,也让自身无光。城市是一座家园,其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是我们共同的“家具”,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爱惜它们。让我们共同维护城市的美丽环境,出游时请把好心情带走,把美德留下。

(志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