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沿海有9—10级大风

2018-09-15 08:45:16 林铭珊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或给我市带来风雨浪潮影响,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14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

14日夜里,市防指召开视频会议,会商分析“山竹”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我市的影响,并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市防指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落细落实省、市防指各项部署要求。要坚决执行省、市防指关于渔船进港、渔排人员上岸、景区景点关闭、施工工地关停的指令要求,沿海各地、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强管控,严防渔船擅自出海、人员返回渔排。沿海各地、各乡镇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已关闭沿海景区景点、沙滩、海滨浴场的巡查值守,严防游客私自进入发生意外。沿海各地住建部门要加强在建工地的巡查,严格落实沿海施工工地停工要求,督促转移工地施工人员,确保安全。

市防指14日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沿海各县(市、区)的沿海乡镇取消15—16日周末双休,乡镇(街道)、村居干部要强化值班值守,上岗到位,压到一线,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防汛、气象、水利、海洋渔业、海事、住建、市政、旅发委等部门周末要落实一位领导带班,并按应急预案与职责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又讯 (记者游怡冰)在副高的牢牢控制下,昨天全市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受台风“山竹”外围影响,昨日我市沿海已经出现8—9级大风,沿海风力昨夜起有所加大,阵风达8—9级,预计今日8时至16日2时我市沿海将有10级大风,沿海县(市、区)也将出现7—8级大风;今天我市将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16—17日将迎来一场降水过程,局部乡镇可能出现中到大雨,气温方面会有所下滑,18日起转多云天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