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当“魔鬼周”遇上台风 武警福建总队特战队员实战练兵正当时
2018-09-16 21:3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武警福建总队泉州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已接近尾声,特战队员将在泉州某海滩展开海训课目训练。

特战队员加紧讨论战术策略 彭勇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唐震宇 王桂生 彭勇 陈珑 易樟林)9月15日,武警福建总队泉州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已接近尾声,特战队员将在泉州某海滩展开海训课目训练。作为沿海部队,海训一直是这个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的一大特色。

受22号台风“山竹”影响,泉州沿海地区出现了9-10级大风,强劲的大风裹挟着沙石,吹在脸上仿佛刀刮一般,课目训练难度瞬间加大。

扛舟行军,要求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全副武装扛皮划艇行军5到7公里转移“伤员”。大风给队员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使小组在前进过程中很难保持平衡,而吹起的沙石也严重阻挡了队员视线。“大风吹得眼睛都睁不开,只能靠前面的人把握方向,密集的沙石打在脸上非常痛。”泉州支队机动中队班长王伟博边说边擦去黏在脸上的沙石。

抢滩攻击,由6名蓝军持彩弹枪充当守军,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向海岸进攻。特战队员巧妙利用现场风沙大、遮挡视线的特点,成功抢滩登陆,一举歼灭蓝军。

为磨炼特战队员在恶劣天气下遂行多样化反恐作战的能力,导调组决定利用现场特殊条件,以极限体能训练考验特战队员的实战能力。“总体感觉这次训练特别累,贴近实战的氛围,极大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漳州支队特战队员段顶志如是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