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15岁少年患罕见疾病 想早点好起来让母亲少受罪

2018-09-17 08:50:49 赖香珠 黄月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心中有片球场 “快马”却躺在病床

五中足球队原队长患隐球菌性脑膜炎前途未卜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通讯员 黄月清 文/图)

“我想回家,想上学,想和队友们一起踢球。”昨日,王楠宁在电话中表达了自己内心强烈的渴望。

王楠宁是省新镇省东村人,热爱体育运动,本该在高中校园快乐学习、生活的他,却不幸在中考前两个月被确诊为隐球菌性脑膜炎,至今还躺在病床上。

【突发】

15岁足球队长患罕见疾病

想早点好起来让母亲少受罪

“今年四月初,儿子开始反复发烧,伴随头疼症状,4月9日我们带他到泉州二院检查,医生说是隐球菌性脑膜炎,是个很罕见的疾病。”王楠宁的父亲王剑锋告诉记者,确诊为隐球菌性脑膜炎后,儿子就转院到福建空军医院治疗。

王剑锋说,从上小学开始,王楠宁就特别喜欢踢足球,上初中后加入了南安五中足球队,并成为队长,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市长杯”等足球赛。“每星期一到星期五放学后,他都会到学校操场踢球,踢到晚上7时左右才回家吃饭,周末还会自己去‘加训’。”王剑锋说,儿子的梦想,就是中考后到湖北体校接受专业训练,如今一切都破灭了。

“现在几乎24小时都要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因为颅压高脑袋胀疼。”王剑锋说,儿子还在福建空军医院治疗,由孩子母亲全程陪护。“原本那么爱运动的男孩,如今却躺在病床上,他该多么难受啊。”王剑锋告诉记者,因为治疗原因,王楠宁骤胖了十几斤,身上长了许多肥胖纹。

13日晚,看着病床上的儿子,母亲张秀平抑制不住眼里的泪水。“妈妈租个看护床陪着我,有时候我发高烧不退,她一个晚上都不睡,十分辛苦,希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不再让她受罪。”王楠宁告诉记者。

在接受治疗的5个月里,王楠宁的脸上难掩失落。病痛的折磨,不知啥时才能重返校园,都让他备受煎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