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水线公交试运行 一路美景

2018-09-17 10:05:18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花2元就可游览丰海路或江滨北路水线,途经的公交站点本周设站牌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为方便市民周末休闲、锻炼与出游,泉州周末休闲定制水线公交于9月15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只要花2元,即可乘坐A线“丰海路水线”或B线“江滨北路水线”两条分线。前天下午,海都记者乘坐体验水线公交,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水线公交的开通,也方便了很多市民的出行。

不过,受台风天气影响,加上知晓度低,水线公交首日乘坐率并不高。泉州公交公司表示,水线公交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本周将在行经的公交站设置站牌并增加网上查询功能。

水线公交沿途风景美 市民出游更方便

9月15日下午2点30分,海都记者来到北师大附中水线接驳站时,正好看到一辆写着“水线B线”的公交车驶离接驳站。随后,又一辆写有“水线A线”的公交车驶进接驳站,准备待客后于2点40分出发。

记者坐上“水线A线”公交车,往丰海路方向行驶15个站点,途经津淮街、坪山路、宝洲街、丰海路,终点抵达海星小区。司机丁师傅说,全程走一趟需要40多分钟。

水线A线公交行驶途中,丰海路上的棕榈树、向日葵花海、晋江大桥,还有码头停靠的渔船等风景,尽收眼底。在丰海路滨海公园向日葵花海,很多市民在这里赏花。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多数人为了方便而选择自驾,仅有少数人是转多趟公交车过来,也有人是搭乘公交车后,再骑自行车过来。

“真的直通公交啊,那真是太方便了。”70多岁的汤老先生是摄影爱好者,平时就喜欢来丰海路拍照,都是先坐公交车到师院,再骑小黄人到丰海路拍照。他觉得,这趟公交会极大方便平时喜欢闲逛水线风景的市民。

乘客建议设置水线公交站牌

“可能是大家还不知道有水线公交,加上台风天气影响大,这两天乘客不多,有点可惜了。”A线司机丁师傅介绍,15日上午,只有5个乘客。不过,其中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是在看到报纸后,特地从西湖公园坐B线公交到北师大附中,再搭乘A线来体验丰海路一路的美景。另外3个是小年轻,专程到滨海公园看向日葵,丁师傅看到他们站在路上,便停车询问要去哪,这才捎上来。

“这里可供周末观赏、游玩的地方比较多。”丁师傅说,水线公交开通后,一定程度上会便于市民休闲出行。乘客张先生说,刚才在公交站,并未看见有水线公交的站牌介绍,如果有了站牌,相信大家会慢慢知道有这条公交线路,乘坐率也会提高。张先生平时都是在网上查公交线路,但并未看到有水线公交的选择,他建议在水线公交开通后,网上也要同步更新数据。

泉州公交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水线公交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他们会进一步加强对水线公交的宣传,本周将在行经的公交站设置水线站牌并增加网上查询功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