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梅山拓宽7.78公里道路 为乡镇发展“解绑”

2018-09-17 10:20: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山镇在文明创建中,开辟了孝文化园,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以村民身边敬老尊贤、睦邻友好、行善助人的事例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为讲解员正向参观者讲解孝文化。(彭耕耘 摄)

文明新风凝聚乡村振兴

的“同心力量”

作为连续11届的省级文明乡镇和全国文明乡镇培育对象,梅山镇通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前些天,芸塘村芸美小学开学的第一课,就是组织学生前往位于村里孝文化园内的慈恩阁汲取忠孝文化精髓。村党支部书记陈卿发介绍,慈恩阁占地约900平方米,讲述历史上的忠孝故事、村里的祖训家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展出每年的“好儿子”“好儿媳”等活动评选的先进人物事迹,凝聚榜样力量,引领乡村发展。“我们将孝文化园与蓉中家风家训馆等宣教载体串联成线,形成一条倡导文明新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路线,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在校师生、入伍新兵等参观学习,凝聚乡村振兴的‘同心力量’。”梅山镇宣委庄文静介绍。

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亮点频现。梅山镇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倡导简办佛生日,做到婚丧喜庆事操办不比排场而是比公益,将节省下来的钱用于公益建设;推行移风易俗与贫困帮扶相结合,村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入党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有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经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