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使歪招阻挠执法将两幼儿弃法院 惠安一男子被司法拘留15日

2018-09-17 11:06: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使歪招阻挠执法 将两幼儿弃法院

惠安一男子被司法拘留15日

执行法官送幼儿回家未果,当起临时保姆。

■早报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惠法 文\图

惠安人何某波、董某清、林某辉,将被执行人何某华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孙子、孙女从家中带至惠安法院安检室外丢弃后离开,意图以此要挟阻挠法院执行工作,结果分别受到司法拘留等处罚。

为阻挠执法 将两幼儿丢弃在法院

近日,惠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申请人何美某与被执行人何某红、何某华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时,鉴于两被执行人既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也未按规定申报财产,遂将在家的何某华强制拘留到案。案外人何某波刚好也在现场,目睹了全过程。

当日下午5时许,何某波提议并伙同与何某华同居的董某清,将何某华的孙子(2岁)、孙女(4岁)带到惠安法院,试图胁迫法官释放何某华。不仅如此,何某波还联系了案外人林某辉在法院门口等候,参与实施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5时19分,何某波骑摩托车载董某清及两名幼儿到惠安法院后,何某波与林某辉各拉一名幼儿进入惠安法院安检室。随后,何某波借口找执行法官,通过安检后进入法院,随后径直从公务通道离开;林某辉也以接打电话为由,独自离开安检室。紧接着,何某波、董某清、林某辉各自离开,将两名幼儿丢弃在安检室门口。失去成年人看护的两名幼儿长时间滞留在停车区,身边不断有汽车、摩托车疾驶而过。

到了下班时间,两名被丢弃的幼儿因见不到亲人大哭,法院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孩子带进保安室看护并及时报告分管院长,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到保安室了解情况、安抚幼儿,并给两幼儿买来了饮料和食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