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接受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

2018-09-18 08:3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接受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近年来,石狮市中小学大力营造规范语言文字浓厚氛围,将语言文字规范渗透在校园文化中。同时,依托家校互动的良好平台,将语言文字规范带入千家万户中。图为石狮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开展语言文字规范黑板报活动(石狮日报记者 杨德华 李荣鑫)

东南网9月18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郑秋玉)9月17日下午,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组长胡佩玉、陈军宣带领评估组一行人莅临石狮,对石狮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在昨天下午的达标评估会上,评估组观看了石狮市语言文字工作专题视频,并听取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斌汇报石狮市语言文字工作,市语委成员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定于9月17日至19日,对石狮市进行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验收。评估组将分成四个小组,对石狮市党政机关、教育领域、新闻媒体及公共服务行业进行重点检查和评估。

就做好此次评估工作,评估组强调:一要坚持原则,依法实施。在评估过程中,各评估小组要严格按照福建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标准和实施细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石狮市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二要全面考察,把握重点。语言文字评估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党政机关、教育领域、新闻媒体和主要公共服务行业,各受检单位要全面配合,确保各个项目的高效检查和评估。三要以评促建,注重时效。各评估单位要以评估为动力,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的提高。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语言文字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在推动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使语言文字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