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扫描“二维码”门楼牌 居住证申报在家搞定

2018-09-18 08:4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 通讯员 庄凌龙 赖珊茹 曾卫平)“二维码扫一扫,手机上就可以完成申报,不用再跑一趟了。”昨日,在晋江市新塘街道上班的小谢领到居住证后开心地说。小小的“二维码”门楼牌,实现社区警务信息化,同时架起了警民联系的桥梁。

今年2月,来自河南的小谢通过扫描门楼牌二维码在线申领居住证。登记满半年后,他到新塘派出所办理了居住证。系统显示小谢居住登记时间已满半年,符合办理要求。

据民警介绍,以往流动人口办理暂住登记,要到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含警务室)或受理机构(含镇、街道流动办和村、社区流动人口管理站)。如今,门楼牌二维码发挥了大作用,只要对着门牌扫一扫,登录微信“福建治安便民”公众号,就能在“智慧房屋”栏目里面办理暂住登记,登记满半年便可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除了可以申请居住证,门楼牌二维码还能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市民通过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既可以查看公安管辖、社区民警、警情播报等公共服务信息,还可用于一键报警、位置导航、“小黑板”留言、出租房屋管理、单位管理、快递服务、费用缴纳、叫餐服务、医疗救助等,同时房主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出租房屋备案、居住人申报等操作。对于公安机关而言,二维码门牌不仅为他们更好地管理辖区提供便利,还可以通过“小黑板”留言发现并帮助居民解决一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