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各镇卫生院试点在社区设一体化服务站

2018-09-18 10:13:08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晋江市居民健康社区服务综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印发,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居民健康社区服务综合试点工作。

晋江各镇(街道)将结合“医养结合”试点村工作,选择至少1个试点村或社区,由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在社区设置一体化服务站点,合理增加试点村或社区,探索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村级卫生机构或民营医疗机构协同提供社区健康服务的运行模式。

村级卫生机构在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统一管理下,将承担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试点期间,试点单位实现医保定点全覆盖,同步落实一般诊疗费政策。

同时,晋江将启动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以试点村(社区)为平台,突出优先保障老年人、孕产妇、儿童,高血压、糖尿病为主的慢性病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以及计生特殊家庭、低保户等重点人群。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018年重点人群签约率达85%;2019年重点人群签约率力争达到100%。

海都记者从晋江市卫计局获悉,晋江首个居民健康社区服务综合试点近日在东石镇萧下村敬老院投用。泉州市第一医院晋江东石分院的8位医务人员进驻,轮流坐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