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刷手机坐公交 部门:设备近期将测试

2018-09-18 11:33: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市区 期盼刷手机坐公交

相关单位:设备已在安装、调试中,近期将测试

晋江公交可实现扫码支付,十分方便。

核心提示

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已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到便利店、电影院、餐厅等众多场所消费,都能够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Apple Pay等不同方式支付。近段时间,不少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如今手机支付已成常态,国内不少省市已经可以在公交车上使用手机支付,我市一些县市的公交车上也可以使用手机支付,为何中心市区公交车无法使用手机支付,非常不方便。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公交线路,并采访市民以及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记者 黄枫 实习生 王珂珂 文/图

1 经历

市民: 换零钱错过公交 上班迟到被扣钱

市民陈莉(化名)在中心市区一家公司上班,由于她住的地方与公司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她便每天搭乘公交车来回。“因为要经常坐车,我便办理了一张公交卡,但是因为没有及时给公交卡充钱,上车时身上又没有零钱付车费也是很尴尬。”她说,有很多次上公交车后,发现卡里已经没有钱,身上又没有零钱,不敢向车上的乘客借,只能灰溜溜地下车,去旁边的小卖部换零钱,结果错过了公交车,导致她多次迟到被扣钱。陈莉说,虽然坐公交没有准备零钱,自己有点责任,但公交车作为大多数市民的出行工具,便民的措施应该及时跟上,这样才能赢得民心。

王浩明(化名)是山东人,在华侨大学读书,他利用课余时间,经常到中心市区做兼职。从华侨大学到中心市区,对他来说,公交车无疑是最方便又省钱的交通工具。随着手机支付的推广,浩明已习惯只带手机不带现金出门,经常坐公交又没有带零钱,让他碰到很多囧事。

今年6月,他接到中心市区的一个兼职业务,时间在中午,要到广场去派发传单。上午上完课后,他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赶着往公交站跑。直到临上车时,他才发现身上没有带零钱。上车之后,他只能去找车上的乘客换零钱。车上借了一圈,终于从2个乘客那里借到4元钱。“整个过程就像是在乞讨一样,感觉非常羞愧。”他说,如果是以前手机支付没有那么流行时,没有带零钱坐不了车是自己活该,但现在手机支付太普遍了,公交支付还是没有跟上,非常不便民。他说,去年,他老家山东部分城市已开始试行手机支付,如今更是全面推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