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召开千人誓师大会 坚定“扫黑除恶、整治诈骗”决心

2018-09-18 20:38:06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日会战”跨区打击授旗出征仪式举行。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18日上午,安溪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赴境外诈骗流出地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誓师大会。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赴境外诈骗窝点流出地专项整治工作,表彰了“安溪县诚信村(社区)”,同时还举行了“百日会战”跨区打击授旗出征仪式。

2016年,“徐玉玉案”将安溪推上风口浪尖,随之,安溪召开千人大会,以雷霆之势重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取得明显成效。但短短一年,安溪又被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列为“赴境外诈骗窝点作案人员流出地重点整治地区”,电信诈骗犯罪滋生的土壤仍然存在。此次千人大会,目的就是要动员安溪全县上下,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并对电信诈骗犯罪进行全面打击,确保取得对黑恶势力,特别是电信诈骗犯罪的压倒性胜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既是形势所迫也是民心所盼,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所需,必须一刻不停、迅速出击。要坚持宣传发动和打击治理两手抓、同推进。

据了解,目前,安溪县已建立以职能部门为主体的治乱责任体系,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监管防控、重点人群动态管控、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环节预防监督等,从而形成长效管理的机制;深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重点堵住监管不到位、管理漏洞、纵容包庇等工作缺失。

会上指出,扫黑除恶、整治诈骗要做到“三个到底”,即一挖到底,坚持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相结合,对黑恶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同步调查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不管涉及哪个领域、哪个层面,都要及时追根溯源;一追到底,对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包庇、纵容黑恶犯罪等,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