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面包车非法营运接送学生 严重超载被交警查获

2018-09-18 21:25:10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非法营运接送学生的面包车严重超载。交警供图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黑校车屡禁不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9月17日6点30分许,泉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在开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成功拦截一辆涉嫌非法营运且严重超载的“黑校车”。

据悉,秋季开学,为全面推进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泉州开发区交警大队以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为重点整治时段,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纠违统一行动。 

17日早上6点30许,民警在辖区德泰路与凤池路交叉路口例行对一辆闽C-SXXXX灰色小型面包车进行拦截盘查,当民警要求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并打开车厢进行检查时,司机显得有些慌张。此时,这辆核载7人的车上竟走下来11个人,且皆为在校学生。民警询问中得知,司机曾某受同乡家长委托,以拼车形式,由晋江市池店镇仕春村接送学生到晋江二中,按每月每名学生150元收取费用。

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12人,超员70%,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为不耽误学生上课,民警现场对学生进行教育后,立即组织车辆将学生们安全送到学校,并联系该校校长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条款,大队对司机曾某记6分,罚款10200元,并抄告给相关监督管理部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