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流浪人员办落户 30名“无名氏”成为泉州新市民

2018-09-19 08:17: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警方与市救助站配合 为流浪人员办理落户 30名“无名氏”成为泉州新市民

丰泽公安分局民警为受助人员采血样,办理落户手续。

昨日,在丰泽公安分局和泉州市救助站的共同配合下,由泉州市救助站救助的30名“无家可归者”,正式落户城东派出所。告别“无名氏”的他们,共同姓“来”,拥有了自己的生日、姓名、身份信息,成为泉州新市民。据了解,这是泉州市长期滞留流浪人员首次大规模落户。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王泉源 林巧真 文/图

30名“无名氏” 长期接受救助

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城东国道324线附近的泉州市救助站,每年救助5000人次以上的流浪、乞讨无着人员。部分能讲清楚身份信息、家庭地址的流浪人员,救助站会帮助他们返乡。但有一些智力障碍、精神疾病的流浪人员,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信息,他们没有姓名、没有户籍,无法明确身份,无法找到他们的家人。

“这些长期滞留人员,我们会安置到专业的托养机构。”泉州市救助站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的相关规定,这些被救助人员,基本上会送到厦门的专业托养机构。

截至目前,泉州市救助站救助的30人,没有明确的身份信息,户籍系统中,也查找不到相关信息,他们似乎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无名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