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亿龙花园小区:腰斩榕树 物业业主面临处罚

2018-09-19 11:27:27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腰斩榕树 物业业主面临处罚

事发泉州市区亿龙花园小区,未经审批,小区物业过度修剪榕树后,部分业主再次砍伐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泉州市区少林路亿龙花园小区,8株10多米高的大榕树,被砍伐得只剩下光秃秃的主干。“物业说是修剪树枝,怎么变成这样?”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海都报能介入了解此事。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该小区,经了解,这些榕树先经该小区物业过度修剪后,部分业主担忧今后继续生长茂盛,再次砍伐。前日,丰泽执法局介入调查,开出责令改正通知单,责令该小区物业停止砍伐树木,进行恢复,并对物业进行罚款,同时,他们也将对参与二次砍树的业主进行相应处罚。

走访:8棵10多米高榕树 如今只剩主干

昨日中午11点,海都记者来到该小区,2号楼、6号楼附近的5棵榕树,树干被砍伐得只剩1米多高。3号楼附近的3棵榕树,留下的树干较长一些,但枝干也全被砍光了。

“是台风‘山竹’来临前砍伐的,小区里大多数业主是赞同的,这些树困扰了我们很久。”家住2号楼的业主刘先生说,这些榕树没被砍伐前,每棵都有10多米高,因为紧挨楼层,树枝和树叶会顺势伸进窗户,滋生蚊虫,经常感觉身上很痒很难受。“我家还发现有鸟在卫生间的排气管做窝。”刘先生说。不仅如此,榕树根茎都往房子底下生长,许多业主担心会破坏房子的地基,有安全隐患,多次向物业表示希望尽快将树木移植。

记者注意到,这8株榕树,距离房子都只有约半米远,裸露出的根茎更是紧挨着房子。

但业主杨先生认为,可以做适当修剪,但没必要砍成这样。树木可以庇阴,可以美化小区,一下子砍得精光,不利于树木生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