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项目攻坚2018”活动32名先进典型个人巡礼之六

2018-09-19 15:09: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 涌现榜样

——上半年“项目攻坚2018”活动32名先进典型个人巡礼之六

每天“泡”工地 与时间“赛跑”

人物名片:市排水管理中心主任陈海杰

作为我市“攻坚2018”城乡大会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市区宝洲、北峰、城东、东海4座污水处理厂,应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提标改造,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项目负责人,市排水管理中心主任陈海杰深感责任重大。

四座污水处理厂中,位于城区中心的宝洲污水处理厂情况最为复杂。陈海杰告诉记者,由于该厂建设时间较早,周边人群、房屋密集、道路较为拥挤、上方还有高压网线……提标改造前,前期规划论证就需要花费很多心思。去年7月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后,有一段时间,陈海杰几乎每天都要带领工作小组到相关部门咨询、协调提标改造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所需材料。在他争分夺秒的努力下,不到3个月,提标项目的立项、可研、环评等前期手续问题就办妥了。

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后,陈海杰更是每天都泡在工地里。他要求各参建责任单位要将施工计划安排到每一天并建立工作周会制度,将工作会开到工地,核对项目是否按计划推进,及时沟通问题和工作计划。

在与项目的时间赛跑中,陈海杰和团队用了不到8个月的工期。今年6月,中心市区四座污水处理厂顺利完成建筑主体施工、设备安装等工作并顺利通过试运行,将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为我市“攻坚2018”城乡大会战活动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报记者 林书修

发挥医疗专业优势 强化沟通推进项目

人物名片:泉州市第一医院基建办主任谢聪义

“与普通的项目不同,医院建筑需要将复杂的医疗专业知识与建筑专业知识相结合,善于预料医疗发展需求,才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医疗体系,使医疗项目具备适应现在和未来的医疗发展进程。”在医院工作了30余年,谢聪义深知医院建筑的特殊性、多样性和复杂性,因此,在推动项目特别是前期工作中,他将更多精力用在沟通协调上。

“例如与医院各科室的沟通协调,就包括了与临床科室沟通医疗工艺流程,与设备科沟通大型医疗设备性能、安装环境及运行程序,与信息科沟通智能化的最新医疗运用等等,再将接收到的信息与设计院共享,加快设计流程。”谢聪义举例说。

在搞定了设计的环节后,为了加快项目落地进程,谢聪义还主动上门,积极争取职能部门支持推动审批流程。“我们将项目主动上报给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由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并联审批会商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的问题。”施工单位进场后,谢聪义坚持每周召开工地例会,协调解决工地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周工作计划,扎实有效地推进项目建设。

不久前,谢聪义所负责的项目遇到了地质条件较差的难题,为保证项目时序,他多次召集勘察、设计单位现场论证,并多次召集代建、施工、监理等单位研究施工工艺流程,在多次协商沟通后,最终决定采用流水施工、交叉作业,减少混凝土及锚索施工工序的等待时间,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本报记者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