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项目攻坚2018”活动32名先进典型个人巡礼之七

2018-09-20 09:02: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 涌现榜样

主动出击 一线招商

人物名片:市商务局副局长郑金福

“我今年开始具体负责市商务局驻外区域招商工作,从3月份组建招商工作小组、指派专人驻沪招商,在短短的3个多月内已经对接26个项目,其中有2个项目已经注册落地。”谈起今年扛起的“新担子”,市商务局副局长郑金福深感责任重大。

“我认为招商工作是一个团队的作战,仅靠2名驻外人员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建立一个招商工作小组协调作战。”根据工作安排,郑金福牵头组建了市商务局招商工作团队,从外资科、开发区科、台港澳科和下属事业单位指定8名干部组成招商工作小组,同时从小组中选派2名干部进驻上海,开展驻外区域招商。

为建立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市商务局组织建立了市直部门会商机制、市县两级项目对接联络机制、招商小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等。为了论证比亚迪云轨项目,招商小组召集市发改、规划、交通、财政、科技等部门一起研究;为了对接洽谈“红外热成像”研发团队带项目,招商小组邀请市人才办、市科技局一起参与洽谈。同时,每周定期召开招商项目分析会,及时研究在手项目线索的跟踪、对接、服务情况,实现信息互通、上下左右联动。

“招商工作需要主动出击捕捉项目信息。”郑金福表示,从3月份以来,招商小组重点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周边地区,广开渠道,捕捉信息,主动出击;对获得的线索信息,及时前往考察、洽谈,努力推动县(市、区)对接;抓住每一条线索信息,使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并推动落地。 (记者 游怡冰)

潜心投入招商 一有任务随时出发

人物名片: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协调科科长陈传芳

“3月15日那天,我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迎接天山集团投资发展公司区域总经理鲍海涛一行,他们乘坐的航班计划20时40分到达泉州,结果延误至16日凌晨2时15分到达。在机场等候客人5个多钟头接到客人后,我送他们到酒店休息;第二天又陪同客人到台商区、洛江区和市文旅集团考察洽谈合作项目,原计划3天的考察任务只用1天完成。我们以高效率和好效果感动项目投资方一行,目前项目投资泉州的意向已经明确。”

……

谈起协调服务项目建设的“小故事”,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协调科科长陈传芳打开了话匣子。

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组织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招商活动,他从来都是不分节假日、不辞辛苦,一有任务随时出发。”市经信委的同事这样评价陈传芳。今年以来,陈传芳30多次带领项目投资方赴晋江、南安、开发区、台商区、安溪、惠安、泉港等地调研,开展投资考察活动,努力推进项目落地,提高产业项目的招商对接成效。

不仅如此,陈传芳精心组织产业链招商活动,强化驻珠三角区域招商工作,组织县(市、区)结合县域经济实际情况,认真对照17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确定的招商方向和招商重点,梳理重点产业链薄弱环节或缺失环节,开展精准招商,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项目支撑和动能储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记者 游怡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