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收废品起纠纷一对父子被刺 造成一死一伤嫌疑人落网

2018-09-20 09:35: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收废品起纠纷 一对父子被刺

造成一死一伤,嫌疑人落网

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东海院区急诊室,57岁的安徽人韩某洲坐在病床上,一旁的儿媳哄完小女儿,掩面哭泣。韩某洲怎么也想不到,因在市区东海海宸尊域小区收废品的缘故,对方竟然持刀相向,年轻的儿子为此丧了命,自己也受伤住院。

原来,17日下午,韩某洲和儿子韩某朋被收废品的“竞争者”,河南籍男子李某超持刀刺中。韩某朋抢救无效死亡,韩某洲受伤。丰泽警方通报称,当晚9时许,在事发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超。

□本报记者 廖培煌

“竞争者”行凶

父子齐被刺

韩某洲来泉州收废品已有10多年,今年,儿子儿媳带着两个女儿也来到泉州。他们一家人租住在东海,平时,韩某洲和儿子外出收废品。多数时候,他们在东海一带的新小区揽活。

病床上的韩某洲说,春节过后两三个月,他和儿子经常在东海海宸尊域小区收废品。有业主需要装修时,他们会帮忙拆除一些金属材料,而后收购。今年7月左右,一名河南籍男子也到小区,承包了收废品的活。“之前因为收废品的事情,发生过矛盾。”韩某洲称,竞争者放狠话威胁,让他们不要再到海宸尊域小区收废品。

9月16日,“老陈”一直打电话来催,说是有一户装修户的铝合金要拆,但是承包的人拆了好几天拆不下来。因为韩某朋拆卸物件比较利索,“老陈”就叫他们去做。据韩某洲所说,“老陈”是他们进出小区收废品的管理人员。不过,该说法未得到证实。

“我回绝了好几次,‘老陈’说一定没问题。”韩某洲说,16日,儿子去收了废品。韩某朋的妻子张某娟说,17日,她还劝丈夫不要再去这个小区收,可是丈夫说人家一直来催,没事的。17日下午2点多,韩某朋先去小区,下午4点多,韩某洲到小区帮儿子装车,三轮摩托车停在地下室。

韩某洲说,他和儿子在装车时,那个男子(指李某超)跟两名保安走了过来。“男的朝我儿子走过去,儿子‘啊’的一声大叫,我才看到,他手里有把刀,儿子脖子流血不止。”韩某洲称,男子又拿刀冲向他,他下意识躲闪,刀划到下巴。

嫌疑人作案后逃离

警方全力侦查擒获

挥刀刺到韩某洲父子后,男子迅速离开。韩某洲父子则被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东海院区抢救。最终,27岁的韩某朋抢救无效身亡。“我婆婆腿有残疾,现在都要靠器材助行。大女儿4岁,小女儿才8个月,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张某娟掩面哭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宸尊域小区,门岗保安表示不清楚这事,并拒绝记者进入小区。

昨日11点多,丰泽公安分局通报称:2018年9月17日17时40分许,我局接群众报警称,东海海宸尊域小区有人打架,现场有人受伤。接警后,我局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李某超(男,47岁,河南人)与韩某洲(男,57岁,安徽人)、韩某朋(男,27岁,安徽人)父子因纠纷引发打架,李某超持刀刺伤韩某洲和韩某朋后逃离现场。案件造成韩某朋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韩某洲受伤在医院治疗。

案发后,我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全力开展侦查,并于当天21时许,在海宸尊域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超。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